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83篇

个人描述

人生是一个行走的过程,灿烂也好,暗淡也吧......暗淡时看看这双清澈的眼睛,想想这双眼中的世界。既然无论如何都要行走,就多看看身边美的风景吧......

背包走英国之11 — 走向高地,高地“首府”因弗内斯Inverness

分类:东游西逛 | 标签: 英国   UK   杜伦   火车票  
2011-03-10 20:3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沿着A,B,C,D,E走,图中的E是现在到达的地方

    在杜伦待了3天还着实忙,兔子同学终于把她的论文递了上去,而我趁她不用电脑时赶紧上网收发邮件,调整预定的火车票和旅馆,最重要的是等待我在国内预定的“火车通票”,根据计划我在网上预订了15天的连续通票,即从启用的第一天开始计,可以在连续的15天内无限度地乘坐火车。兔子同学使用Young Person Travel Card购买的火车票是正常票价的2/3,所以必须根据行程分段购买她的火车票,提前预定比当天购买又有不少的折扣,而行程期会因某些随机事件不能完全固定,所以买火车票是一个选择和优化的过程,象做考题似的需要足够的信息量和数据比较,玩得好了能得个高分。

    大行程是这样计划的,杜伦是个中枢,第一段由杜伦北上苏格兰,第二段返回杜伦后南下经约克到伦敦,以伦敦为中心辐射西边的威尔士,南边的海岸,以及伦敦周边。终于在2010年9月10日这天收到了我的“火车通票”,于是决定11日出发北上,出发前的晚上我做了充分的准备,将预定好的火车,旅馆预订单打印,将2段路程分装成2个文件袋。第一天基本上是坐火车所以备了袋装食品和饮料,因苏格兰较冷衣物也要带充分。

    清晨出发,情绪高昂信心满满的我们到达杜伦火车站,售票柜台前已有了少量的人排队,于是我们来到自动售票机前,只要插入兔子的信用卡,输入订单号Reference No.便可拿到兔子同学的车票。我开始找车票预订单查订单号,可反复寻找翻遍了文件袋甚至整个双肩背包,居然没找到,文件袋里倒是装满了打印订单,但全都是南下第二段路程的,原来我昨晚装错了文件袋,需要的没带上,不用的倒全装上了!人道是“智者千虑终有一失”,可“失”咱别失在关键点上啊,我可知道什么叫五雷轰顶了,汗都吓出了一身,十几分钟后火车就要开了,而后面还要在纽卡斯尔和爱丁堡倒2次火车,一环扣一环啊,丢一趟车就意味着丢3趟车……还有还有后面预定了3个晚上2个地点的旅馆,地址电话全都没带!我们2人基本傻了一样,回去取肯定来不及,就是说还得耽误一天,所有的票都退不了,一切还得重新来过,出师不利,早上的兴奋被一盆冷水从头浇到了脚底,心似冰坨无以为计。

    还有一句话那就叫“绝路逢生”,经过了几分钟的谷底般的绝望,一个想法突然冒了出来,我对兔子说,我们去柜台,给柜员提供你的名字和信用卡号,看是否能查到并拿到你的车票。我们跳起来赶紧去排队,一个严肃的女士接待了我们,听了我们的叙述,她通过信用卡号果然帮我们查到了兔子的车票订单号,大喜过望,一颗心放回了肚子里,人也变得聪明起来了,于是兔子赶紧请她把后面几段的订单号也帮我们一一查了出来,拿到包括回程的几个订单号后,我们回到自动取票机将去程的三段车票全部提了出来,真是一朝被蛇咬千年怕井绳,本来可以到到达地的火车站再提下一程的票,可是我觉得还是把所有票拿到手里才真踏实,揣好了兔子同学的一堆火车票,我们以这样开端启动了历时20天的火车自由行。

    火车如期地开动了,早上的车厢有许多上班的人,但依然能够轻松地找到座位,况且兔子同学的网上预订是可以同时预订座位的,只要不是一等车厢,预定座位是免费的。十几分钟后到达纽卡斯尔,我们下车转乘纽卡到爱丁堡的车次,中转换车的时间只有十来分钟,由于行李不多,一切都进行的有条不紊。坐上车后心情稳定了,想起来旅馆的电话地址也没带,又是一阵揪心,但随后想既然能顺利上车,车道山前必有路,随它去吧。

途中在爱丁堡火车站转车

    值得一提的是与中国不同,中国是国铁,而英国的铁路运营是由许多不同的公司分别经营的,所以我们在从杜伦到因弗内斯的这一段,不但换了3个车次,而且还换了不同铁路公司。经过第二次倒车,我们终于坐上了爱丁堡到因弗内斯Inverness的火车。差不多一下午的火车行是一路观景,从苏格兰南部名城爱丁堡一路北上驶向苏格兰高地的腹地,一路风景看不够,绿草如茵的丘陵,散布在田野山坡上的牛羊,衬着远远地蓝天白云。刚刚收割过的麦田,以及被打成一个个大卷的麦秆,讲述着麦田的童话,时不时地还能看见远处出现的城堡的废墟,昭示着这是一片有着悠久历史的土地。越向北走城镇和村庄开始变得稀少,停靠的火车站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小,有的车站似乎就是一个规模稍大的村庄,绿地和稻田也开始变成了深褐色的山坡,暗红色的植被覆盖在上面,一道道顺山而下的沟沟壑壑使高坡增加了一些生动。有很长很长的一段好像是无人区,苍凉和荒野的感觉逐渐蔓延开来,回想起去过的青藏高原,有异曲同工之妙,至少使我产生了相同的感受,那就是自然的宏大和人的渺小,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。

坐火车旅行尽可以轻松的长时间静静的观赏窗外美景,遗憾的是不能在你特喜欢的地方停下来,并且只能隔着玻璃窗在行驶中拍照。

麦田里似乎有什么神秘的故事

途经珀斯Perth火车站,回来我们会下车去看看

这里一些小车站,不漂亮但很有味道,乡村的味道。

这是一个镇的小站,远远的就能听到风笛的鸣唱,悠长而孤独,曲调简单却古朴动人,苏格兰的传统音乐就是这样吧。游客模样的人群在这里等车,有人看见我站在车厢门口拍照,便主动友好的向我招手打招呼,一个穿传统苏格兰传统服装的男人在站台上来回走动,说明这是一个旅游点,应该是那种传说中的苏格兰村庄,真后悔没有把这儿计划进去。

    到达因弗内斯是天已经黑了,寻找我们预定好的旅馆是个新的挑战。幸运的是在火车上绞尽脑汁终于想起了那个旅馆的名字,还记得距离火车站不远,于是一路打听着,碰到个警察还帮我们指了指路,终于摸到了旅馆。

    Inverness在历史上是高地的首府,据说是从一个古老堡垒演变而来的。 城市不大,它北边连接着苏格兰的西海岸,是在一个海湾中。这里是尼斯河的源头,连接着海湾,溯流而下在河流的宽阔处形成一个湖,它就是著名的尼斯湖Loch Ness。由于时间临时的压缩,没能好好的游览这个北部的城市,遗憾至今.

    

    夜晚在Inverness的街道上逛来逛去,九月天有点冷,街上人很少

 这张看起来有点象广告画,已经记不起当时的情景了

住在旅店里的黑人学生,与我们在厨房打了个招呼,然后各做各的饭。在活动室黑人的活泼天性显现出来了,边说边唱扭动起来,征得了他的同意后我给他照相,他扭得更上劲儿了,一招一式都带着黑人特有的弹性和韵律感。这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社,体验背包客的一部分。

青年旅社的活动室和厨房,挺干净的是不是?

这间旅社的外部门脸,由于时间表的临时变动,这是我在Durham时临时网上预订的。

火车站附近的建筑

Inverness的火车站内,早上人很少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3-10 20:4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